A-A+

[开源APP推荐] DouBan – 仿豆瓣电影推荐功能ios客户端

2016年06月29日 开源APP 暂无评论 阅读 4,101 views 次

DouBan - 仿豆瓣电影推荐功能ios客户端

 

仿豆瓣电影推荐功能ios客户端,完成豆瓣项目中基本的电影,影院推荐和收藏功能。 此项目中,主要知识点包括:页面布局实现,数据解析,异步网络请求,数据库操作,图片异步加载,tableview相关操作。

 

主要模块实现及相关技术

页面布局实现

主要就是使用AutoLayout和xib文件结合的形式,显示使用xib绘制出界面视图,然后添加约束,可以适配不同的手机。

tableview的cell布局使用单独的xib文件,同时对cell中空间的layer的相关属性进行设置。

 

数据请求和数据解析

数据请求主要就是使用ios 8自带的网络请求函数进行请求,这里自己封装了网络请求的库,HttpClientRequest.h和HttpClientRequest.m文件,实现了代理和block返回数据的两种方式。在ios 9之后网络请求方式发生了变化,有些函数可能已经被替代了。

数据解析主要就是解析json数据,也是利用NSJSONSerialization中的相关函数进行解析,这里需要特别注意,使用model来解析数据时,一定要在model类中要重写- (void)setValue:(id)value forUndefinedKey:(NSString *)key方法,这个方法需要特别注意。

 

数据库操作

数据库主要实现收藏功能,将收藏的活动和电影保存到本地数据库,这里也自己封装了数据库的相关操作,DataBase.h和DataBase.m文件,这里主要就是增对数据库的增加,删除,查询操作。

虽然现在用户操作记录的数据基本都是存储在网络上,但是还是有些基本的数据存储在本地或者需要缓存在本地,那么就需要自己去了解ios数据库的相关操作。

 

图片异步加载

主要借助开源框架实现,SDWebImage框架可以实现很多功能,主要就是图片异步加载,缓存清除等,非常实用。下载地址大家可以到网上查询一下,有很多地方可以下载。

 

Githubhttps://github.com/sjaiwl/DouBan

 

c1 c2 c3 c4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iOSCodeHub 保留所有权利.  

用户登录 ⁄ 注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