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MGJRequestManager – 基于 AFNetworking 2 的蘑菇街 iOS 网络库

2016年08月12日 框架/SDK 暂无评论 阅读 3,194 views 次

MGJRequestManager - 基于 AFNetworking 2 的蘑菇街 iOS 网络库

 

MGJRequestManager 是一款基于 AFNetwokring 2.0+ 的 iOS 网络库。

一般在做项目时,我们都会在 AFNetworking 的基础上再封装一层,加入一些业务逻辑,然后作为统一的 API 层。细分下来的话,功能点其实不多,且相对固定和通用,就索性把这些常用的功能统一处理,并提供灵活的使用方式,于是就有了 MGJRequestManager。

MGJRequestManager 目前被用在「蘑菇街」,「小店」等 App 中,已稳定运行了一段时间。

强大

以「蘑菇街」为例,统计这块会计算请求消耗的时间、每次请求都要发送的参数、据请求参数的值计算 token、缓存请求以便快速呈现等等,MGJRequestManager 都可以比较方便地搞定。

主要功能

  • 缓存GET请求(可以方便地开启/关闭)
  • 设置 Builtin 参数(每次请求都会带上的参数,如设备型号等)
  • 符合某种(自定义)条件时,可以不发送请求(比如用户多次点击「喜欢」按钮)
  • 对请求结果做预处理(比如将服务端返回的数据包装成统一的格式)
  • 串行发送多个请求(比如 token 过期后,可以将请求新 token 和当前请求串起来)
  • 并行发送多个请求,可以告知请求完成数,以及全部请求完成后调用某个 callback
  • 发送请求时显示 loading,发送完成后隐藏 loading
  • 上传图片
  • 取消正在发送的请求

灵活

因为需求经常会变,所以架构需要非常灵活才能方便应对新功能,比如「发送请求时显示 loading,发送完成后隐藏 loading」这个只是利用了现成的接口实现的一个特性。一些常见的需求都可以通过对 MGJRequestManager 进行配置来实现。

思想

本着「everything should be as simple as possible, but not simpler」的原则,设计这个类库时,希望使用起来和理解起来尽量方便,同时又足够灵活,可以应付大多数的场景。

主要分为两部分 MGJRequestManagerConfigurationMGJRequestManager,前者做一些自定义配置,比如请求发送前/后的预处理,baseURL,userInfo等。后者记录下这些信息,在适当的时候消费它们,同时支持针对某些特殊请求做自定义配置。

 

Githubhttps://github.com/mogujie/MGJRequestManager

 

1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iOSCodeHub 保留所有权利.  

用户登录 ⁄ 注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