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开源APP推荐] TKeyboard

2017年03月21日 开源APP 评论 1 条 阅读 5,247 views 次

TKeyboard

 

在咖啡馆耗费了数个周末之后,终于将这个灵光一闪的点子变成了一个实实在在可以运行的 app。同时意味着年初制定的第一个小目标达成,完成了 2017年的第一个独立 app。

在app上架的同时,我决定将代码全部开源,除了兑现去年年底的承诺之外,我相信代码本身的价值,要高于 App 的功能,开源能带来更多知识的碰撞和增长。去年开源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希望今年能有更好的成绩。整个项目涉及到一些比较实用的技术点,或能惠之于人。

应用场景

这款应用名为:TKeyboard。有一个 Mac 端和一个 iOS 端 App。简单来说,可以通过蓝牙,使用 Mac 的键盘输入内容到 iPhone 设备中。

主要是为了解决 iPhone 设备输入不方便的问题,有 Mac 在身边的时候会比较方便,一时脑洞的小应用。

 

涉及知识点

这两个 App 解决的用户场景比较完整,代码方面涉及到一些较为实用的技术点:

Mac 端开发,从 iOS 端切入 Mac 端开发其实难度比大部分人预想的都要小,主要是 UI Framework 需要做些学习,用 xib 配合 autolayout 其实很方便,就是做动画会稍微麻烦一些。

iOS 端的话,主要是各种 Extension 的开发学习,现阶段实现的是 Keyboard Extension,后期这个项目计划实现更多的 Extension 功能,最终的目标是成为一个 Mac 端和 iOS 端的多功能同步应用。Extension 开发的重要性,我曾经专门写文介绍过,不再赘述。

另外是蓝牙通讯这一块,iOS 端和 Mac 端共享一套代码。蓝牙这块网络上技术文章比较少,完整的开源项目几乎找不到。我在结合官方 demo 和自己踩坑的基础之上,基本实现了一套完整的蓝牙通讯功能。

最后还有一个简单的网络协议设计,用于 iOS 和 Mac 端做通讯之用,理论上使用 protobuf 更合理,但这是个人项目,处于写代码的乐趣,就自己动手 DIY 了一个,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自己设计。

全部的代码大约耗时数个周末。其实项目去年底就已经启动了,中间因为各种琐碎事情耽搁了,2017 开年战胜拖延症,终于完成了第一版本代码,算是给去年底做热血规划的自己一个交代。

 

开源计划

TKeyboard 包含 Mac 端 和 iOS 端两个项目,涵盖一些实用知识,决定开源也算是对 iOS 技术社区做一些微薄的贡献。其中代码可以随意免费使用,但绝不容忍换个皮肤重新上架 App Store 的低素质行为。

 

后续打算

TKeyboard 的最终目标是一个 Mac 与 iOS 的同步应用,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量,不知道最后会完成为什么样的形态,且做且珍惜。欢迎大家提意见修改。

iPhone 版目前售价 $3,Mac 版免费。因为代码开源,实际和完全免费没差别。如果觉得代码或者 App 本身对你有帮助,可以考虑去 App Store 下载,赞助 Peak 君一杯咖啡。

Mac 版 TKeyboard 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tkeyboard/id1168383849?l=zh&ls=1&mt=12

我的个人公众号:MrPeak杂货铺

 

App Storehttps://itunes.apple.com/cn/app/tkeyboard/id1168383839?l=zh&ls=1&mt=8

 

Githubhttps://github.com/music4kid/TKeyboard

 

a1 a2

1 条留言  访客:1 条  博主:0 条

  1. 增达网QQ-61732055

    感觉不错哦,认真拜读咯!

评论已关闭!

Copyright © iOSCodeHub 保留所有权利.  

用户登录 ⁄ 注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