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开源APP推荐] Mastodon – Mastodon 的官方iOS 应用程序

2023年01月03日 开源APP 暂无评论 阅读 2,249 views 次

Official iOS app for Mastodon

 

 

Mastodon(又称长毛象)是一个免费开源的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微博客社交网络。它的用户界面和操作方式跟推特类似,但是整个网络并非由单一机构运作,却是由多个由不同营运者独立运作的服务器以联邦方式交换资料而组成的去中心化社交网络。每个 Mastodon 的营运站点被称为 “实例(Instance)”,用户可到任何开放登记的实体登记,任何一个实体上的用户可以与其他实体上的用户沟通。

有别于 Twitter,此服务定位成独立运作的小型社区和基于社区的(而不是由上而下的)审查和服务运营。这些社区可以合作互通但不互相依赖。如同 Twitter, Mastodon 支持用户间发送私密消息,但与 Twitter 张贴的推文不同,Mastodon 的 “嘟文” 可以是:对用户私密、对用户的追踪者私密,对特定实例公开、或透过实例网络公开。

Mastodon 是一个免费开源的去中心化的分布式微博客社交网络,具有与传统中心化社交媒体相似的功能,例如关注其他用户并且按照时间轴查看贴文、发布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发起投票等。由于其基础理念在于去中心化,因此整个平台并无中心化后台运作,取而代之的是多个由不用运营者独立运作的服务器。用户的数据和隐私在 Mastodon 将获得极大地保护。

建立在联邦协议 ActivityPub 之上的 Mastodon 被认为是在社交网络去中心化过程中的重要案例之一。Mastodon 借助 ActivityPub 通过特定的 API 定义了一组可互操作的社交网络交互。任何实现此协议的服务器都可以与网络的其他服务器通信。拥有庞大用户体量的 Mastodon 正在变得更加流行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在于其保留了传统社交媒体功能,同时在这次新上线的 iOS 版本的 UI 设计上也与主流社交媒体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使得其用户能够保留着中心化社交媒体的使用习惯。这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用户的使用隔阂,从而让更多用户能更加自然流畅地接入去中心化社交网络。

 

App Storehttps://apps.apple.com/app/mastodon-for-iphone/id1571998974

 

Githubhttps://github.com/mastodon/mastodon-ios

 

Mastodon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iOSCodeHub 保留所有权利.  

用户登录 ⁄ 注册

分享到: